NUFF
// Xia's words
Novel Shout LINKS Follow




夏薇儿 | xiawer ♥

97's 双鱼。
有人说过,只要写小说,你也是作家。不一定要出版了,你才是作家。
这句话很深刻,也令我有股冲动——
我也想,自己写个故事,当小小作家。
学习写作,虽然文笔不好,可是愿意一试。
希望有人阅读,给评什么的。

☂ 生 活 部 落 格 ☂

章一 假期 • 打工 • 邂逅
2014年9月28日星期日 0 drop's

  滴答滴答,离放学的时间还有十分钟。奇怪的是,学生们并没有像往常一样期待钟声响起。他们一个个在埋头苦干,抓紧每一分每一秒,只为了填满摆在他们面前的终年历史考题。

  “啊!这题的答案是什么来着?”终于做到最后一题的白洛幽原以为可以松一口气,怎知道一看见那考题,那可怜的脑细胞又坏死了几千万个。

  她在试卷上的四个选项中的其中两个选项的旁边打了小小的叉,专心的思考着正确的答案。

  “时间只剩下一分钟。”监考老师的声音冷不防的从后面传来,令班上的气氛更为紧张。

  “最讨厌二选一了!” 她暗自抱怨,以碰运气的心态选了选项三。

  “好,停笔。”监考老师走向前排的座位,无情的说。唉,又得改一堆考卷纸了!要熬多少个夜晚啊?想到这,她不知觉地推了推架在她鼻梁上的金丝眼镜,试图遮掩那明显的熊猫眼。

  收完考卷后,放学铃声也就响了。学生们不再挂着刚刚那副紧绷的脸孔,一个个都换上了灿烂的笑容向老师行了三部曲后便一窝蜂地离开教室。

  “小心点啊!”老师不忘叮咛他们,露出温柔的微笑。


  回家路上。

  “终于,假期咯!”米拉绘情不自禁地举起双手高呼起来,引来一阵阵的笑声。

  “我说绘绘,要淑女,淑女!”站在一旁的夏橘汐皱着眉头不满的说着,手上还很淑女的提着专属于她的包包。

  “汐子,假期了,你就让她放任一下嘛!”看见米拉绘的苦瓜脸,韩卡柔不忍的说。

  “假期就可以不淑女了吗?你说对不对啊,幽?”夏橘汐不满地嘟了嘟嘴,转向白洛幽的方向问。

  “幽?”夏橘汐见她没回复,又叫了她一声。

  这时,白洛幽才回过神来,呆呆的望着夏橘汐。

  “你在想什么啊?”米拉绘戳了她的腰,问。

  “就那个,最后一题你们放什么答案啊?”她双眼闪闪发亮,心里不停的祈祷着,希望是正确的答案。

  呱呱呱……

  乌鸦悄悄的从另外三位少女的头上飞过,难道她都没在听我们说话吗?

  “不知道吗?那没关系,我先走了!”白洛幽见她们一片死寂,心里有不好的预兆,匆匆忙忙的丢下一句话就走了。

  看着白洛幽狼狈的背影,她们面面相视,“噗”的一声笑了出来。

  那丫头,直觉还真准啊!

  “呼……呼……”白洛幽边走边跑的,一会儿就累坏了。她转进一个巷子里,倚着墙壁整理自己的呼吸,丝毫没有发觉站在巷尾的一名女子。

  那女子双眼不停地在她身上探索,直到看见她的颈项那个隐秘的胎记才停止。

  这时,白洛幽感到一阵哆嗦。她不自然的摸了摸后颈,心里想着,是自己敏感吗?刚刚颈后怎么那么冰啊?

  正当她还在思考时,女子已经慢慢向她移动。偏偏在此刻,白洛幽的手机响起了。

  白洛幽甩了甩脑袋,试图挥掉刚才奇怪的感觉,看也不看来电显示就往耳旁边接听,边往外走去,离开了巷子。

  躲在一旁的女子望着她越走越远的背影,琥玻色的眼睛越加神秘,藏着满满读不明的思绪。

  另一边厢。

  “喂?” 白洛幽接了电话,懒洋洋的说。

  “剩下十分钟。”另一边传来熟悉且不耐烦的声音。

  “啊?”她反应不过来,愣了一下。

  “打工的第一天就不想干了?”对方吼了一句,就挂断了。

  白洛幽听着剩下的嘟嘟声,恍然大悟,原来那是店长!说时迟那时快,“嗖”的一声她就不见了。


* * *


  “叮叮叮……”咖啡馆门挂上的风铃响起了不协调的声响,安寒修疑惑的往门口看去,看见那小小的人影狼狈的模样,不知觉的愣了一下。

  半响,他往工作室拿了一套特质女仆装,向白洛幽抛去就头也不回的继续工作了。

  白洛幽接过衣服,疑惑的看着他的背影。此时,他转过身子用眼神暗示她去更衣。

  “对啊,怎么那么笨!” 白洛幽见了不禁懊恼,衣服给她难不成要她拿去洗吗?

  她点头示意,就往更衣室走去。

  换好后,白洛幽看了看自己,衣服还挺合身的。

  镜中倒映出一位甜美的人儿,她一摇一摆的马尾展现了青春的活力,脸上的笑容是那么的灿烂夺目。

  稍微抚平了裙摆的皱褶,她仰起头看着镜中的自己,默默的为自己打气。

  “幽啊幽,要努力哦!要赚很多、很多的钱啊……”

  白洛幽双手握拳,往上一举,小声的为自己加油。

  “还不出来吗?我们还要用呢!客人都来了!”同事们在门外嚷嚷,语气显得很不耐烦。

  “哦,哦!好了,好了!”

  回到咖啡馆,白洛幽呆呆的站着,第一天工作,应该要做什么啊?

  “你,去抹桌子。”

  忽然,眼前抛来了一块抹布。她还来不及反应,那块布就美美的盖在她的脸上。

  “什么啊?” 白洛幽立刻把脸上的布拿开,气呼呼地看着眼前的人。

  “抹、桌、子!”安寒修逼向她,眼里的冷漠直直地扫过。话毕,他就冷漠的走开。

  白洛幽手里拿着布,还在那里发愣。那双如玉般的绿色眸子怎么像可以勾魂一样,却如此的冷漠啊?她想着想着,不知觉的往后退,结果不小心勾到了鞋子,“砰”的一声跌了一跤。

  好痛!白洛幽急忙站起来,对上客人们好奇的眼光,她只好忍着屁股传来的疼痛感,对他们礼貌的微笑,逞强地装着一副事不关己的模样,擦桌子去了。

  看见刚刚那一幕的安寒修站在柜台一副漫不经心的模样,嘴角却弯起了淡淡的弧度,恰巧被白洛幽抓到。

  “那个人,看到我跌倒还在那里笑,一点都不怜香惜玉!”她撇了撇嘴,表面上还在安安分分的擦桌子,心里的烦躁则已经达到最顶点。

  好不容易熬到结束,同事们三三两两的回家去了。

  白洛幽不急,进去休息室找了一个不起眼的角落休息。

  “就等等吧……”刚坐好,冷冷的声响便从后方传来,白洛幽很自然的转过身子,不其然的对上那双绿色的眼睛。

  这次,她终于看清了他的真面目。

  灯光下,他好看的剑眉拧成了麻花,眼里有着藏不住的愕然以及疑惑,性感的嘴巴紧紧地抿着,右脸颊的酒窝若隐若现,犹如黑夜的头发衬托他细腻的皮肤显得那么的完美。白洛幽把视线往下移,看见他的名牌——安寒修。

  “安——寒——修——”她默默地念着,记住了他的名字。

  同一时间,安寒修也在注视着她。看她傻傻的模样,让他不禁联想到刚才的那一幕,嘴角又扬了起来。

  “姓安的,有那么好笑吗?” 白洛幽看见他的笑容有点着迷,可是他眼里的嘲笑她也尽收眼底。于是她沉不住气说道。

  “修哥哥,那是谁的声音啊?”听筒传来娇滴滴的声音,他们愣了一下,同时间转过身。

  看起来那么冷漠,原来也有女朋友啊!白洛幽心想,声音那么腻,听来起来是个千金小姐呢!

  “没,没什么。我要收拾了,拜。”胡乱的交代完毕,安寒修松了一口气。那丫头,怎么那么难缠?

  咦,慢着!身后还有一个啊!

  “咳咳,我不会说出去的,放心!”

  正当安寒修想开口时,白洛幽却无厘头的胡摆,双手还盖着耳朵,咕哝着:“我什么也听不见,听不见,听不见,听不见……”

  他挑了挑眉,该不会以为那是我女朋友吧?说听不见也未免太勉强了。

  “啧,别自以为是。”语气带着浓浓的嘲讽。

  “明明就是嘛,还否认什么?”白洛幽小声的为自己辩护,却被他听见了。

  “我的事用不着你管。滚。”一字一句,多么的咬牙切齿。天知道他最讨厌别人干涉他的事务。

  需要那么兇吗?好歹也是同事啊……

  淡淡的看了他一眼,白洛幽感到不忿却没说什么,要忍耐!

  “滚就滚!作为封嘴条件,今天我出丑的事你也要忘记!”话毕,她转身离开。

  他看着她离去,满头黑线。

  那只是小事,需要那么在意吗?自尊心强的家伙。他暗想,无奈的摆了摆头。


* * *


  黑夜降临,路灯一闪一闪的,忽然间“啪嘶——”一响,连唯一的灯光也没了。

  “妈呀!”白洛幽被刚刚灯泡烧掉的声音吓得捂着耳朵。白天这街道看起来一点也不阴森啊,怎么一到晚上就变了另一副面孔?

  看着这幕场景,白洛幽下定决心打工后就立刻离开,至少那时还是夕阳啊!

  她从包包里拿出耳机,便立刻戴上,隔绝了那些不安的声响。

  “孤独万岁,失恋无罪,谁能保证一觉醒来有人陪……”

  白洛幽皱了皱眉头,几时下载这首歌的啊?一定是米拉绘的恶作剧!

  她刷了刷屏幕,找到自己喜欢的歌曲,就跟着哼了起来。

  “什么样的爱,埋伏在未来,有一个人正拿着号码牌;谁给我的爱,还没有到来,可是我却有预感在脑海……”

  宽大的街道回荡着她的歌声,月亮也好奇的露出小脸,想看声音主人的真面目。温柔的月光洒在她身上,街道瞬间变得不再可怕。

  白洛幽眯着眼睛看着月亮,笑得像个小孩似的。

  “有一种爱一种爱一种爱……”抛掉了刚刚阴森的感觉,她如释重负,踏着轻快的脚步向前走去。

  忽然间,随身听传来沙沙的声响,让白洛幽感到一丝不悦。

  “才刚买不久啊?”她摘下耳机,摇了摇着随身听,再听一次,竟没了声响。

  “什么烂随身听?”她把随身听丢进了包包,叉着腰一脸不爽。

  半响,她又看了看天上那轮明月,轻叹。

  它挂在那里,没有星星的陪伴,显得有点寂寞。

  看着看着,她呢喃道:“不想回家呢。”

  略带沙哑的声音,有那么一丝伤感。

  “那就可以不要回吗?”

  随即,白洛幽打了个机灵。她警戒地四处张望,有些害怕,毕竟是晚上,一个女生啊……

  她最后还是壮起胆子,吼了一声:“谁?”

  “你听得见?”缓缓地,一位少年从巷子里探出了头,一脸疑惑。

  “当然!本小姐的听力可没那么差。”看他嘎嘎的模样,白洛幽松了一口气,幸好不是小混混啊!

  他笑了笑,就往木凳走去,坐了下来。

  她扑闪着好奇的眼睛,暗自打量起他来。

  银色的短发随风飘扬,水蓝色的眼睛注视着前方,微勾的嘴角仿佛在述说着什么。他穿着简单的运动服,却透着不凡的气息。

  “看呆啦?”见她傻傻的模样,他嘴角的笑意转浓,忍不住玩弄她。

  “没啊!” 白洛幽如梦初醒,红着脸反驳,可是一点可信度都没有。

  少年见她的窘样却没说什么,眼里还有一丝惊喜,不禁问:“妳,真的看见我吗?”

  “我,真的看得见你啊!” 白洛幽没好气的说。这人问的问题怎么那么怪啊?

  “哦,那么……”

  当她还在推测他接着要说什么时,少年就好像瞬间转移一样走到她的身后,双手往她的脖子移去。

  “喂喂!” 白洛幽反应过来,立刻转身抓住他的手喝道。

  好冰!她倒吸一口气,难以置信地看着少年。

  “阿叻,不放手吗?”他挑了挑眉,开玩笑似的说。

  “才不是……”她慌乱的放手,这下脸更红了。她退后几步,把头垂得低低的,看起来像害羞的孩子,事实上思路在飞快地转动着。

  刚刚,他不是坐在那里吗?怎么一下子就在我身后了?还有他为什么那么冷啊?奇怪,他到底是什么人?

  听见脚步声的逼近,她抬起头,双手紧紧地抓住包包,一副准备逃跑的样子。

  “我有那么可怕吗?”少年无奈道。

  半响,她点了点头,像他那么奇怪的人,一定不简单!

  仿佛看透了她的心思一般,少年更加无语了。

  “好啦,既然如此,你走吧!”他潇洒地挥了挥手,满脸不在乎的样子。

  啊,那么轻易就?虽然他很可疑,可是那么容易就放过自己,是真的吗?

  “再不走,我就改变主意咯!”少年见她还呆在那,警告似的说。

  “走,当然走!” 白洛幽恍然醒悟,一溜烟的跑了。

  走廊再次恢复沉寂,少年不知何时早已不见。

  风起,仿佛听见了他的声音。

  “呵呵呵呵,我们还会再见的,白洛幽……”


* * *


  当白洛幽回到家时,已经是凌晨十二点了。她秉着呼吸进入房间,蹑手蹑脚的,却还是被父亲发现了。

  “野孩子,这么晚去哪里混了?”他按着她的双肩,没有让她逃走的机会。

  白洛幽闻到他一身的酒气,不禁皱了皱眉,那一下下却惹恼了他。

  “皱什么眉头?很讨厌我吗?可那又怎样,我是你爸!你懂不懂?我警告你,没有以后!没有以后!”

  明明就是那么凶的谩骂,白洛幽却像个娃娃似的木无表情,任他又打又捏的。

  “够了,妈在看着呢。”过了一阵子,她开口说。

  只见他愣了一下,手上的动作统统停了下来。片刻,他缓缓地站了起来,嘴里喃喃自语的回到房里虚掩着门。

  白洛幽叹了一口气,开始收拾起来。经过房间时,隐隐约约听见他呼唤妈的名字。她站在门外,迟迟不肯开门。泪,留了下来。她急忙胡乱的抹了抹,草草收拾完毕就回房了。

  她坐在床沿,留恋的看着手上的相框。
  
  照片里的大家笑得好开心哦!可惜,那是曾经啊。她想,露出一抹苦笑。

  放好相框后,白洛幽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脑里播映着往事……

  “小幽,这是你的名字哦!白——洛——幽——”柯凛抓着小女孩的小手,认真的讲说写字的方式还有她的名字写法,可她却只会咯咯地笑。

  “好啦,休息一下,她毕竟是小孩啊!”在一旁的白谨威一手拿着咖啡,另一只手温柔的搭在妈妈的肩上。

  “小孩就是要从小教啊!来,小——幽——”柯凛对他笑了笑,转过头又再教了起来。

  “你就是固执啊!” 白谨威无奈地说,小嘬一口咖啡。

  “你不是因为我的固执才爱上我的吗?” 柯凛甜甜的笑了,让小女孩看得呆了呆。

  “那也是呢!呵呵!”他抓了抓后脑袋,一脸不好意思。

  柯凛摸了摸小女孩的小脑袋,听着她咯咯的笑声,笑得更甜了。

  那年,她五岁。

  “咳,咳……”寂静的夜里那咳嗽声显得那么的突兀。

  白洛幽理清了思绪不再回想。望向门外那隐隐约约的影子,她犹豫着是否该向前,身子却缩了缩往棉被钻去。

  不要想,什么都不要想。她是这样告诉自己的,尽管有把声音在无力地反抗着。

  彻夜,无眠。

标签: ,



More Posts? Recent | Past